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中医学院“他山之石”系列学术讲座--妙笔生花·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10-2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他山之石”系列学术讲座

                                      --妙笔生花·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

1020日下午,中医学院“他山之石”系列学术讲座在长清校区31JT1教室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优秀在站博士后、《中华中医药杂志》青年编委、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孟庆岩老师做了题为“妙笔生花·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0171221














孟庆岩老师从“为什么写论文”、“写什么样的论文”、“审稿人如何审稿”、“如何在论文中探索创新点”、“论文修改”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对各种核心期刊的收录特点做出了深入分析,并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对论文的写作、投稿、发表等方面给予了耐心指导。讲座深入浅出、内容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为今后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巨大帮助。

本次讲座是“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之一,通过学术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进而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

中医学院2020级、2021级百余名统招研究生参与讲座。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