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填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 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等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校已制定并下发《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2〕1号)》,正式开展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现各学位授权点须填报《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为组织实施好本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我校列入评估范围内的学位授权点(见下表)均应进行填报。

授权学科名称

授权学科 代码

授权级别

学位类型

责任单位

马克思主义中国 化研究

030503

硕士

学术学位

马克思主

义学院

心理学

0402

硕士

学术学位

健康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0831

硕士

学术学位

智能与信息 工程学院

临床医学

1002

硕士

学术学位

第二临床医 学院

中医学

1005

博士

学术学位

中医学院

中西医结合

1006

博士

学术学位

中医学院

药学

1007

硕士

学术学位

药学院

中药学

1008

博士

学术学位

药学院

护理学

1011

硕士

学术学位

护理学院

药学

1055

硕士

专业学位

药学院

中药学

1056

硕士

专业学位

药学院

中医

1057

硕士

专业学位

第一临床

医学院

中医

1057

博士

专业学位

第一临床

医学院

二、填报安排

1.填报内容:根据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

工作安排,评估的第3年(2022年)和第6年(2025年)的3月底前,学位授予单位应当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省级学位委员会报送参评学位授权点截至上一年底的基本状态信息,本次需报送各学位授权点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的学位授权状态信息。信息表分为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四类(各类信息表见附件)。同时按照评估要求,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需脱密后在门户网站提交,网址填入信息表。

2.填报系统:采用在线填报方式,登录“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 信 息 填 报 系 统”(以 下 简 称 “ 填 报 系 统”,填 报 地 址https://xw.zju.edu.cn)进行填报。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3

月21日—2022年5月7日每日7:00-22:00。各学位点登录账号密码等信息将单独发给评估工作秘书。

3.工作流程:

(1)推进会:3月底组织年度报告和信息表填报工作推进会,各学位点牵头单位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商定解决方案,然后继续完善材料。

(2)第一轮论证:4月10日前后,研究生处组织校内专家 对各学位点年度报告和信息表进行第一次论证。

(3)第二轮论证:4月20日前后,各学院根据第一次论证 的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论证。

(4)定稿上传:2022年4月28日,各学院根据论证意见进行修改后提交最终版《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电子稿、纸质稿)至yjsczk@163.com,同时在系统中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

三、工作要求

(一)深刻认识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与人

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重点考察学位授权点的常规建设情况和

目标达成度,评估结果事关学校学术地位、办学声誉、社会影响和持续发展,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各学院应加强协作,全力投入,积极各项工作。

(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年度报告和信息表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基础材料,是上

级教育管理部门了解各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主要数据窗口,上传平台后长期留存,对评估结果将产生直接影响。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将信息采集与管理作为内部自我监督的抓手,组织专人科学、规范地完成填报工作。

(三)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教育部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评估相关材料信息

(包括学校发布的所有通知文件)转发到互联网等公开媒体上,避免引起不必要舆情。各部门、各学院要本着对这次评估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举措,防止相关情况的发生。一旦查实有违反工作纪律者,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附:1.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

2.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

3.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4.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2022年3月25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