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 作者: | 阅读次数:

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举办

4月22日,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千佛山校区管委会、中医学院承办的“他山之石”系列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宋恩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医特色优势发挥——谈肺结节的中医治疗”的讲座。院长王世军主持讲座。

宋恩峰从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中医学与中国文化、肺结节的概况、中医对肺结节的认识、从痰浊理论论治肺结节等几个方面,通过典型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药在疾病诊疗中的独特优势,继而通过中医经典方药保和丸、交泰丸、坤宁丸与经典建筑保和殿、交泰殿、坤宁宫等进行类比解读,佐证了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活化石”。宋恩峰还对肺结节的西医诊疗进展及中医病因病机、辨证分型、治则治法做了介绍。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肺结节的中医诊疗特色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对激发同学们的临诊积极性、提升中医药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为我校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相关专业学生500余人聆听讲座。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