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中医学院承办首期“博导讲坛”

发布时间:2023-10-13 | 作者:李兆钰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承办首期“博导讲坛”

1012日,由研究生处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首期“博导讲坛”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琳出席并致辞。

王琳对首期“博导讲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对于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意义重大。王琳从“发挥导师的领路人作用、打造讲坛新平台、营造学术软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博导讲坛”的作用,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努力,将讲坛建成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成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优质特色品牌,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

首期讲坛特邀我校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博士生导师孙保亮教授作了题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神经保护新靶点及干预——谈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蛛网膜下腔出血及神经保护新靶点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逐步深入,并将研究生选题思路、课题设计等内容贯穿于其中。讲座学术氛围浓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对加深科研规律的认识、开拓科研思路大有裨益。

“博导讲坛”是由研究生处主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邀请校内外博士生导师开展的系列学术讲座,旨在通过创新培养机制,营造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近300人现场参加讲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