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多名教师获2023年度省级及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1-07 | 作者:中医学院办公室 |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山东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等的通知》,对2023年度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和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进行表彰。我院任健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前期,学校研究生处下发《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模范导师等先进的决定》,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者优秀典型进行表彰。我院任健教授荣获“模范导师”称号,郭英慧、魏凤琴、于华芸、夏雷及李志勇五位教授荣获“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陈文`强及成兆万两位老师荣获“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

本次评选旨在深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导学团队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导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育人。全省共表彰10名山东省十佳研究生导师、10个山东省十佳研究生导学团队、300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61个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和43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学校共授予5个团队“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称号、授予5人“山东中医药大学模范导师”称号、授予50人“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授予33人“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统一规划部署下,持续加强导师日常培训和过程管理,选树典型激励引导,促进了学院导师带教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总结、宣传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立德树人先进经验,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引导学院全体导师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学习优秀导师经验做法,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学术水平与带教能力。在研究生管理方面,将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勤勉踏实,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学院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学院及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