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获批多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和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29 | 作者:中医学院办公室 |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有关结果的通知(鲁教研函〔202316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2317号)》,我院一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和成果获批。

在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中,赵海军教授主讲的《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范例》课程获“山东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张诏副教授主讲的《金匮要略研究》课程获“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高杰教授主持的《局部解剖学教学案例库建设与应用研究》与王芙蓉教授主持的《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中药药理学双语案例库构建》入选“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案例库”。

在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中,学院多篇论文获优秀学位论文。其中杜颖初博士的《〈内经〉火热理论研究》与李兆钰博士的《不稳定性心绞痛热毒证及益气解毒法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机制研究》获“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陈乐乐的《基于PI3K/Akt/Nrf2信号通路探讨青龙衣补骨脂药对对黑色素细胞氧化损伤的干预及机制研究》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鼓励教师积极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积极引导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深入探索适合学院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凝练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0